青梅烧

白菜味的企鹅猫,cp杂食

【喻黄】大鱼

古风失忆梗,医圣喻x剑客黄,非常简单非常短(本来想虐的,但是写到最后眼泪就下来了,那就算开放性结局啦)因为要考试所以结尾非常仓促,初次写文请多关照(鞠躬)

PS:请配合bgm大鱼食用

 

 

“我走了,文州。”黄少天离开的时候,喻文州的世界里只剩下了这句话,轻飘飘的,一如他们初见时被风吹落沾在身上的蒲公英。

  喻文州想挽留他,想拉住他的手狠狠地把他拽回来抱在怀里说“别走”——可是他做不到。他能留下多久呢?一天?两天?黄少天迟早会忘记他,他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也会像之前一样被记忆的洪流吞没。

  他想起第一次见面时,黄少天那双亮得令人心惊的眼睛毫不避讳地直直望进他的心里。受伤的小剑客咧着嘴笑嘻嘻地问他“你好吖兄弟我们以前见过吗我觉得你好眼熟哦对啦你瞧我挂彩了敢问这附近可有歇息的地方?”声音又清又脆,语速飞快,说话时还会无意识地舔舔小虎牙,着实可爱得紧。喻文州不知为何就魔怔了,等回过神来时一句“请随我来”早已脱口而出,收不回来了。他从未像这般冒失莽撞,但黄少天的出现乱了他的心神。

  他带他回屋,帮他擦干身上的血迹,包扎好伤口。黄少天天生孩子心性,话多得停不下来,上药时疼得嗷嗷乱叫,喻文州为了防止伤口再次裂开不得不死死地按着他不让他乱动。黄少天抽着鼻子可怜兮兮地对他说“疼…”带着哭腔的颤音让他的心也跟着一阵一阵地疼。喻文州轻叹一口气,拨开他额前的金发吻了吻他的额头。

  被喻文州悉心照顾了个把月,黄少天身上的伤也已大致痊愈。他本就不怕生,现在更是一口一个“文州”地叫,喻文州有时被他吵得头疼就去捂他的嘴。“少天话太多了,”他微笑,“让我定不下心。”他原本就是温润如玉之人,这一笑更是清俊,黄少天一肚子的垃圾话只能硬生生地憋回去:“哼文州你竟然嫌我烦我哪里烦了我再也不和你说话了你走!”喻文州轻笑拍拍他的头:“乖。”

  知道黄少天的记忆有问题是后来的事了。喻文州清楚地记得那天清晨黄少天是怎样拔剑指着他。“你是谁?我又是在哪?”昔日的话唠小剑客望着他,眼神冷漠又带有一丝狠厉。喻文州捧着那碗红豆粥,只觉得心一寸一寸地凉成冰。

  黄少天很快重新接受了他,又变回了之前活泼可爱的模样,喻文州在开心之余也开始研究如何医治他的间歇性失忆。失去黄少天的绝望,他再也不想体会一次了。

  天意弄人,即使医术精湛如喻文州也无法医治黄少天的失忆。在经历了无数次失败后,黄少天提出放弃尝试。他看着喻文州眼底的乌青和被药草割破的手指,伸手摸了摸他的脸。“放弃吧,文州。”他轻声说,嗓音沙哑,“没有用的。”

  黄少天想了很久,他爱喻文州,也不想喻文州伤心,那除了离开他没有别的选择。总有一天喻文州会忘了他,遇到另一个爱他的人,而黄少天一定会忘记喻文州,即使他对他的爱深入骨血——一切都是宿命。

  他决定要走,便没有人可以拦得住。看着睡梦中的喻文州,黄少天的心里像是在被刀剜过。他凑过去亲了他一下,喻文州迷迷糊糊地说了句“少天别闹”,然后把他抱得更紧。黄少天的眼泪吧嗒吧嗒地往下掉,他擦掉眼泪,轻声说“我走了,文州”,便翻出窗外,再无踪影。

  月色下,喻文州睁开了眼睛,脸上是冰凉的眼泪。

  三十年后,一位名叫卢瀚文的少年访得医圣喻文州并拜他为师。喻文州归隐多年,不闻世事,却向他问起江湖上可有流传与剑客有关的事迹,卢瀚文答:“倒是有这么一件,剑圣夜雨……”他还没说完,就看到喻文州身子一软似是将要瘫倒,赶忙跑去将他扶起。喻文州挥手示意他接着说,卢瀚文只得道:“剑圣夜雨前些日子与斗神比武,定在空知峰顶,不慎跌落悬崖,生死未卜……”喻文州面色霎时变得苍白,手一个劲地抖,良久才道:“好,你下去吧。”卢瀚文不明所以,便退下了。

  深夜,喻文州都坐在庭前饮酒。他平时只饮茶,今日却觉心中之悲凄苦闷唯酒可解。他痴痴地想三十年前初见黄少天时他的眉眼,想他平日的聒噪话唠,直想得泪流满面。“少天……”他一遍又一遍地唤,一如当年。酒香在夜色中悄然弥漫,就着潮湿的凉意汇成苦涩。昏昏沉沉间,似有一人拥他入怀,亲吻他的额角。

  “我回来了,文州。

评论

热度(18)